白日出没的月球

审判

                           我们都该坚持我们自己所坚持的,即使是在上帝面前。

                          凡人-死者灵魂      甲-无知的辩驳家        上帝       撒旦


上帝:“到现在,我依旧判你无罪。凡人——你该留在这里——天堂。”

 

甲:“瞧,我听到了什么,这像是一个上帝说的话吗?他有什么资格留在这里,他就应该下地狱——他,这个凡人,用最无耻最可鄙的方法得到了不属于也不值得的东西——凭什么!”

 

上帝:“你不用这么说的。换做你,你也会做一样的事情的。”

 

甲:“嘁,我又听到了什么。那我会选择最正确的方法。”

 

上帝:“何必总是这么愚蠢,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

 

甲:“你根本就是袒护他。”

 

上帝&凡人:“没错,我必须袒护我自己,我是我的上帝,他是他的上帝——撒旦,带走这个辩驳者。”

 

撒旦:“我无法更愿意效劳。”

 

甲:“我也是我自己的撒旦,你带不走我”(笑)

 

撒旦:“恶独立在你之外,永远在你之外。”

 

上帝&凡人:“但我们一直是一体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