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出没的月球

我有个很漂亮的朋友

我有个很漂亮的朋友

指尖的细缝里溜出山泉的清凉解暑

眉字的颦蹙间挂着皎月的凄冷明澈

那真是个美丽的朋友

与她相识很早

是在多年前的马戏表演上

狮子很威猛 老虎很可怕

黄鹂很欢快 白鹭很自在

相识时侯的你和我注意不到表演的快乐

表演的我不是今天看你漂亮的我

表演的你不是漂亮的你

小丑做的梦被蜡烛引燃

酸苦而略带辛辣的味道在黑板上写下你的名字

抹不去的痕迹

那是因为你是我的漂亮朋友

街上的大灯为你而亮

街边的野猫为你而叫

街角的流浪汉为你而神魂颠倒

那是因为你是我的漂亮朋友

华丽乐章落幕你却不落下

精彩表演结束你却再继续

舞台上是你 舞台下是你

荧幕前是你 银幕后是你

我前面是你 你前面却是你自己

因为你是我最美的朋友

评论